[分享] 台鐵訂票通 超好用搶票快手

高中畢業後我坐台鐵的頻率就少了很多,但來高雄定居之後反而又常需要坐台鐵
於是搶台鐵票的需求也大了很多

很早就聽過一些網友討論,台鐵的網路訂票系統簡直是許多人的夢魘
介面不好用,想找起始和到達車站就找得頭昏腦脹
如果訂不到車票或想重新訂,又要再重新選擇一次選項、重新填寫一次驗證碼…..
訂票變成一件好惱人的事情

沒想到這樣受挫的使用體驗
竟然有機會因為一個APP改寫了!!!

這個APP就是 台鐵訂票通-火車時刻表搶票快手

Android下載:http://goo.gl/KPaVnb
iOS下載:https://appsto.re/tw/oad_L.i

一進來就是很簡單清楚的畫面,可以直接選擇出發和到達車站

台鐵訂票通_搶票快手 (1)

點選圓圈圈就可以選擇出發/到達區域
先選縣市區、在選該區域的車站,不像台鐵系統要從下拉選單慢慢找
而且該區域的大車站,像是高雄的高雄車站,也會用藍色醒目標記~非常貼心!

台鐵訂票通_搶票快手 (2)

選擇好時間、地點,就可以直接點擊「時刻表查詢/訂票」啦!台鐵訂票通_搶票快手 (4)

接著就會出現該區間你可以搭乘的列車啦!(如左下圖)
點擊按此訂票之後,就可以選擇訂單程/來回或查詢剩餘車票

台鐵訂票通_搶票快手 (5)

如果你不點選「按此訂票」,而是點擊這班列車的其他區塊(像是點開車時間)
還可以看到這班車所有會經過的車站,以及預訂到達的時間,是不是很貼心!

台鐵訂票通_6.jpg

那這次我是訂單程車票,所以先以單程車票示範
先填寫身分證、訂票張數,點擊下一步後,再填寫驗證碼,就可以送出訂票

系統會自動詢問你要不要記得你的身分證字號,建議勾選確定
這樣以後要訂車票再也不用再打身分證字號了
台鐵訂票通_搶票快手 (6).jpg

這次我很幸運,馬上訂到了,會跳出視窗告訴你已經訂到車票
(至於為什麼驗證碼不同呢,因為我忘記截圖了,視窗又稍縱即逝,我只好重訂一次再取消= =)

台鐵訂票通

但如果訂不到,系統跟你說「此區間無剩餘座位」該怎麼辦??

(是的!!是舊圖!!可看出我想寫這篇文章介紹這個好用的軟體有多久了!!因為這軟體救了我好多次才能有座位啊!!)

此區間無剩餘座位.jpg

請點選右上方像是指標圖示的「搶票快手」(如下圖左,紅色框框處)
把該時段、該車次加入搶票快手(如下圖中),有點像是我的最愛的概念
之後可以直接透過APP首頁兩個圈圈下方的搶票快手點進來(如下圖右)

台鐵訂票通_搶票快手 (7)

但「搶票快手」當然不只是我的最愛而已,因為系統已經記住你的身分證字號
於是你訂不到的車票,如果想再搶訂一次,只要透過首頁的搶票快手點進來訂票

你就只要輸入驗證碼就好了!再也不用輸入落落長的身分證字號了!豈不是名符其實的快手!!!

超級貼心的對吧 <3<3<3

打開搶票快手的操作步驟跟下列這張圖一樣,不贅述了
台鐵訂票通_搶票快手 (6)

不過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我要訂高雄到花蓮的車票
由於花蓮的車票訂票之不易
於是我把該車次加入搶票快手後,幾乎是照三餐打開搶票快手訂票
最後看到「您的車票已訂到」這七個字差點沒感動落淚

簡直就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概念啊!

點擊「您的車票已訂到」的提醒視窗(按下確定)後,會進到車票訂購資訊畫面

已訂到.jpg

這時候可以直接點線上付款,到台鐵的網站去刷卡付款
或者記下取票代碼去超商取票
當然想要刪除、取消訂票也是隨個人喜好

 

雖然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有在想這麼好用的東西讓更多人知道豈不是更難訂票了(壞心)

但這麼好用的東西竟然是我朋友創造的還是滿與有榮焉的~

反正我的部落格也沒什麼人在看就…………應該也沒差啦!

 

最後感謝 Jie 神長期以來的救援哪!您根本是芸芸眾生的車票父母
也讓我在這裡偷渡一下(明明是自己的部落格有什麼好偷渡的),生日快樂!

對「[分享] 台鐵訂票通 超好用搶票快手」的想法

發表留言